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加快推进多个重大民生项目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7日 12: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的南海区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接近尾声。通讯员 供图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的南海区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接近尾声。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今年以来,广东佛山加快推进涉及群众体育、医疗、教育、交通、城建等方面的多个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进程。

  记者日前走访佛山南海区体育中心项目获悉,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正在全力冲刺交付节点,完工后将成为2021年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的比赛场地。“项目一期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项目承建方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该项目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海中央公园片区,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有体育场、游泳馆、全民健身综合馆、业余体校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佛山市南海区的城市名片、现代化休闲体育综合体、文体教育中心、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至于教育、医疗方面,佛山今年新开工建设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一期校园工程,推动建设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做好香港理工大学(佛山)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佛山市中医院扩改建、佛山市和祐国际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佛山市三水区新城医院等项目建设。

  联通广佛的交通建设引人关注。其中广佛同心桥工程经过前期工作的努力,预计今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此外,佛山三龙湾顺德片区夜景亮化二期项目近日已全部完工,包括华阳特大桥、潭洲水道北岸三字经文化公园至衡力码头等多个节点已完成亮化提升。

  为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佛山今年加快建设佛山粤剧院、佛山市有为馆、佛山陌上花开四季花园等项目。其中,佛山粤剧院有望2021年年底投入试运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