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下足“实”功夫 ——汕头龙湖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李怡青
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李怡青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李怡青)汕头龙湖区税务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下足“实”功夫,四点发力推动制度科学化、服务品牌化、流程一体化和税宣立体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增添学史力行的落地元素。

  一是党业共促夯“基点”,推进制度科学化。围绕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区税务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党业融合的实践“基点”。制订关于进一步明确纪检约谈和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结果运用等规定,出台区局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优化提升和“三员”信息维护等系列制度文件。

  二是创新领航抓“亮点”,推进服务品牌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致力打造具有龙湖特色的品牌标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结出硕果。打造集办税引导员、税收宣传员、咨询辅导员、情感关怀员、资料预审员于一体的“金牌导税”团队,广获好评。

  三是便捷服务破“堵点”,推进流程一体化。着眼于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办税问题,把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在汕头市率先实现房产交易“一窗受理”和“互联网+不动产”,提前设立“企业专窗”,实现“四专”服务。

  四是文化浸润掀“热点”,推进税宣立体化。结合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契机,宣传税费惠民政策措施,凸显党史学习教育“税务味”,在学史知史中办好春风实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