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纳税服务体验师“新”体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5日 2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晴

  第一批纳税服务体验师聘书寄出后,这几天,纳税服务体验师群里特别热闹。体验师们陆续收到正式的聘书,都感到非常高兴,迫不及待地在群里“晒”开了。

  我们从2017年开始设立纳税服务体验师,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年初在规划2021年纳税服务体验师工作时,我们就定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为每一位纳税服务体验师发一份正式的聘书。体验师们收到的聘书都蕴含着我们的“小心思”:蓝底烫金字的封面,内文正式打上“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的落款和印章,每一份证书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我们期待用这份聘书向体验师们传达一份敬意、感谢和期许,希望这种专属的认同感和身份感能够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继续去探求“体验共创未来”的精彩。

  群里,纳税服务体验师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编号,114、101、007、99、123……我们将纳税服务体验师的编号预留了五位数,当把这些数字用满的时候,纳税服务体验师队伍就将近10万人了,那将是一个“人人都是体验师”的时代,我们将为这一天的到来积极准备着,努力让每个纳税人的需求都得到充分的满足。我们曾经讨论过,这一组编码是否需要每年更新?最后商定每个编码一旦发出就让它为每一位体验师永久保存。无论体验师们驻留或退出,只要曾经担任过我们的纳税服务体验师、曾经代表广大纳税人向我们提出过服务需求、曾经帮助我们做过服务设计,就值得被铭记。期待有一天,我们的体验师号也能像QQ号一样,体验师们拿着它“炫耀”:“瞧瞧这个号码,我可是第一批纳税服务体验师。”

  回顾这几年的纳税服务体验师工作,从2017年我们探索推出纳税服务体验师项目,到今年在全国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正式推行,我们一直在摸索中前行。今年,正式招募入库的纳税服务体验师人数已经超过了3000人,比最初几百人的规模有了大幅的增长。在与体验师的合作中,我们发现很多纳税人既有着丰富的办税知识和经历,也愿意帮助税务部门不断完善纳税服务。成为体验师的他们不仅能够对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中肯的指正,对我们的进步和优点也不吝于夸奖和点赞。正是这份纳税人与税务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相互扶持,一直激励着我们努力向前。

  几年来,我们从服务设计、服务评价、服务传播几个角度开展体验工作,挖掘体验师价值,开展了多次线上线下服务体验活动。近年推出的智能导办、Vtax远程视频办税等服务产品,都是经过体验师们检验后才正式推广使用,纳税人反响良好。我们将不懈努力,不断完善纳税服务体验师工作机制,推动未来每一个服务产品出台前都能够经过纳税服务体验师们尝鲜或试错,让我们的服务产品能够真真切切地符合纳税人的所需所想。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  肖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