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湛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团群组织规范化取得实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5日 14: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以来,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找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组织建设的着力点,通过“三个突出”带出大队基层党组织建设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团群组织规范化取得实效。

  突出党建引领带出党组织的“向心力”

  完善组织体系成立以林柏教导员为组长、李永泼大队长为副组长的党团群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规范化建设;大队党委设两个党支部,积极开展大队党支部和泉庄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结对子”活动,落实机关支部“一对一”帮扶,确保基层支部班子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党课、研讨会、读书分享会、落实“三会一课”等强化党性教育,坚强大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突出队伍建设带出党组织的“凝聚力”

  一方面,建强组织阵地,如设立党委会议室、两个党支部会议室和党团活动室“三室”,建有大队党务公开栏、知识宣传栏和党员形象展示栏“三栏”,并在此基础上将逐步完善党员先锋模范窗口、党员先锋模范岗和党员先锋模范车“三岗”;另一方面,从严抓实队伍管理,如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跟班轮训、联合办训等“四训”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轮训,并将通过开展“师傅带徒弟”帮教活动,以跟班见学、轮岗实践的方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帮扶教育。

  突出为民服务带出党组织的“战斗力”

  “你们总把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放在心上。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近日,大队值班室收到一封来自雷阳实验学校七年级陈同学写的一封感谢信,并附上了鲜花和零食,表达对消防救援指战员的崇敬和谢意。感谢信只是凸显大队党组织战斗力的一个缩影,大队组织消防员和消防文员进社区、学校、工厂、企业、小区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推广消防救援知识,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收到来自社区、学校和社会的一致好评。(陈荣茂 黄子川)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