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捐赠作品展在陈树人纪念馆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3日 16: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由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主办的“艺术动心慈善献力——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捐赠作品展”22日在陈树人纪念馆开幕。

  上述展览由陈树人纪念馆将与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合作,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关注和支持宋庆龄基金会的公益慈善事业,凝聚更多的公益慈善力量。

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捐赠作品展在陈树人纪念馆开幕
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捐赠作品展在陈树人纪念馆开幕

  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江称,此次画展共有101幅作品,由77位画家捐赠,画作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总的来说,这批作品的捐赠价值比较高,希望贫困的优秀学生能获得越来越多画家的捐赠”。

  胡江表示,此次捐赠的画作将通过广东省电白一中校友会的校友对画作进行认购,把画家的精神内涵转化为物资,落实到受赠者身上。

  据介绍,展览展出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胡江和著名人物画家孙戈等76位心怀大爱的书画家们向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捐赠的近百幅书画作品。特别是著名书画家陈金章、陈初生、詹志峰、许鸿基、李鹏程等的参与,让捐赠作品的艺术高度和时代意义不同凡响。书画家们希望以书画作品筹款用于帮扶、奖励省内优秀教师及贫困学生,助力我省奖学助学行动,充分体现了书画家们的艺术初心和慈善力量。

  “艺术动心慈善献力——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捐赠作品展”将展出至2021年5月28日。(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