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医院开展党员健康义诊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2日 0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医院开展党员健康义诊活动 查冠琳供图
广东医院开展党员健康义诊活动 查冠琳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蔡敏婕 查冠琳)20日,广东省中医院机关联合党总支与多宝街永庆坊联合党支部携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健康义诊走进永庆坊,为社区群众送义诊、送健康。

  当天,在义诊过程中,广东省中医院专家们通过望闻问切,询问在场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把脉开方;解答患者问题,并科普相关的健康知识。同时,护理团队也为百姓带来了中医特色疗法,如拔火罐、棍针、刮痧等。

  广东省中医院机关联合党总支代表与永庆坊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王莹签署共建协议。2019年12月,广东省中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永庆坊联合党支部开始共建,此后,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先后多次带队到永庆坊参观、进行党建工作交流、讲党课;机关第一党支部还组织党员专家们到泰华社区开展送健康到社区义诊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今年,医院把参与共建的范围扩大到机关联合党总支,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使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表示,希望通过健康义诊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观念,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此次健康义诊活动也针对当地居民的特点,邀请了心脑血管科、消化科、骨科、皮肤科、儿科等专科的党员专家,为社区群众提供疾病诊疗和健康指导。

  永庆坊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王莹表示,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和接受健康科普,增强他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意识,及时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