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柔道协会与广东开平签署共建“开平柔道之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1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1日,2021年开平市“柔道之城”签约仪式暨广东省柔道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开平市翠山湖实验学校举行。

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大力发展特色体育和竞技项目,促进开平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选拔好体育后备人才,广东省柔道协会与开平市人民政府共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平柔道之城”,并在开平市挂牌成立广东省请柔道训练基地,发展柔道特色学校,促进竞技柔道与大众柔道体育赛事有机结合、有效运行。

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开平市以特色体育运动为抓手,大力推动柔道进校园项目建设,翠山湖学校成为国家级柔道特色学校,有效促进柔道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推广和普及,为推动柔道事业加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成功承办了广东省柔道公开赛暨大湾区柔道比赛,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柔道运动的关注度。

  开平市市长马品高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共建开平市“柔道之城”、建立广东省柔道训练基地是开平市进一步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积极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的重要举措。

开平市市长马品高致辞。主办方供图
开平市市长马品高致辞。主办方供图

  据广东省柔道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灿仰介绍,柔道之城的规划是广东省柔道协会为贯彻国家提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而推进的战略部署。他说:“‘柔道之城’项目在开平落户推广,是中国柔道界首个以城市命名的柔道推广战略,可以说是中国推广大众柔道的里程碑,也是开平体育发展的新征程,未来将会有更多大型的比赛、培训等活动落地开平。”

广东省柔道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灿仰致辞。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柔道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灿仰致辞。主办方供图

  张灿仰表示,开平市翠山湖实验学校是目前江门地区唯一一所荣获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柔道协会颁发的“国家柔道特色学校”,坚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未来开平的柔道事业会有飞跃性的突破,让世界柔道走进开平,让开平柔道走向世界。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冼东妹在致辞中对共建“开平柔道之城”意义表示肯定,她说,共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平柔道之城”,挂牌成立广东省柔道训练基地,发展柔道特色学校,对于不断提升开平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促进广东柔道项目后备人才选拔,推动竞技柔道与大众柔道体育赛事有机结合、有效运行并最终形成市民积极参与、公共服务完善、市场资源有效配置的现代化柔道事业发展治理体系,无疑将产生重大意义。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冼东妹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冼东妹致辞。主办方供图

  冼东妹说:“在我漫长的柔道生涯中,柔道项目独特的文化内涵和体育精神深刻地影响着我。我坚信:有开平政府的正确引领,有柔道人的积极推动,更有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本次重大合作定能生根发芽,蓬勃发展,在柔道运动的普及、推广、提高的历史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广东省柔道协会将联手开平市各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共建模式,着力引进大型高规格柔道赛事和培训,并主动探索打造柔道特色学校,提高柔道的推广和普及度,努力打造新的城市特色,擦亮“柔道之城”名片。(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