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汲取党史智慧 创新学习形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1日 15: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白云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在白云大地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白云区委党校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锻炼的熔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主要抓手,在4月20日开设的白云区第三十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暨2021年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上尽心竭力,将教学形式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出实招、硬招,营造了热烈学习氛围,推动培训做到位、见实效。

培训期间照片。 白云区政府供图
培训期间照片。 白云区政府供图

  这次培训,区委党校除了安排3名学员结合工作专长给大家讲授专题课,还专门设置了上、下午课前10分钟的交流环节,每天分别安排2名学员进行党的知识、红色故事等分享交流,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4支参赛队伍在知识竞赛的基础题、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中,争相抢答,当仁不让。学员杨君表示:“竞赛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我们将把红色精神带到今后工作中,为把白云建设成为广州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作贡献。”

  在5月7日的教学安排中,开展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启示”区党建学会第十一期先锋论坛暨“饮水思源感党恩,砥砺奋进新征程”座谈会,往期优秀学员与本届学员重温党的历史,在交流分享中铭记党的恩情,以奋斗的姿态,更好地迈向新的征程。

培训期间照片。 白云区政府供图
培训期间照片。 白云区政府供图

  “我在白云区已经工作了19个年头,可以说是见证、亲历了近十几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白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在往届优秀学员代表主题演讲环节,学员肖曲满怀深情地说。

  而本期处级班学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白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们均表示,要时刻用党史激励自己、用党史警示自己、用党史教育自己,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因地制宜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是白云区委党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特色。5月12日至14日,白云区第三十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2021年度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共40余人,前往位于韶关市的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先后参观了南雄梅岭古道、华南抗战旧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及红色小镇,并开展现场主题教学。

培训期间照片。 白云区政府供图
培训期间照片。 白云区政府供图

  “这里经历了一场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先烈们用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意志、无畏的精神保存了革命胜利的火种,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回首过去,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学员盛明红跟随党校老师实地重走梅岭古道,听取了两场精彩的微党课,第一次深入了解粤北革命历史,看到了丰富的图文史料,感觉收获满满,触动很大。

  白云区委党校在此次办学中,还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分享会和文艺汇演在处级班展开,学员们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白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张建如表示,各学员要感悟思想伟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锤炼担当品格,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八种本领”,主动做优良传统的“传承人”,敢于做改革攻坚的“排头兵”,勇于做务实重干的“老黄牛”,甘于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云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