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反诈宣传走进企业暨拒绝跨境赌博宣传主题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1日 15: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9日,由清远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及市委网信办指导,由市公安局、市工商联主办的2021年“全民反诈我们在行动”——清远市反诈宣传走进企业暨拒绝跨境赌博宣传主题活动在清远市广硕鞋业有限公司举行。

活动期间,毕洪波到企业调研走访。清公宣供图
活动期间,毕洪波到企业调研走访。清公宣供图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及涉跨境赌博犯罪严峻形势,清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毕洪波在致辞中表示,一方面,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企业负责人要共同努力,采取多种宣传教育措施,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让防骗、拒骗和防赌、拒赌意识深入人心。另一方面,要提升自我防范,扩大宣传影响效应。多学习、传播防骗拒赌知识,积极举报涉电诈、涉赌线索信息,努力构建“全民反诈全民拒赌”新格局。此外,强化预警劝阻,共筑反诈拒赌“防火墙”。各部门、各企业要重视预警劝阻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在各企业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宣传反诈模范典型事迹,评选一批反诈拒赌模范员工,争创无骗无赌企业。

活动现场对阳山荣璟鞋厂员工陈有彩进行表彰。清公宣供图
活动现场对阳山荣璟鞋厂员工陈有彩进行表彰。清公宣供图

  活动期间,首先在场人员观看了《全民反诈清远在行动》专题片和由清远市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以反诈宣传员身份共同拍摄的公益宣传片。

  清远市总工会相关人员宣读了《关于表彰清远市企业反诈模范陈有彩、李亿红、刘小勇的通报》,对阳山荣璟鞋厂员工陈有彩等3名同志通过警民联手及时劝阻同事遭受电信诈骗的事迹进行表彰。随后,6名企业代表分别作出了反诈、拒赌庄严承诺,共同呼吁身边的同事积极参与到“全民反诈全民禁赌人人参与”工作中来。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进行反诈和拒堵承诺。清公宣供图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进行反诈和拒堵承诺。清公宣供图

  最后,由市反诈中心、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机制办民警分别为在场人员讲授《反诈小课堂》和《拒赌小课堂》。现场氛围浓厚,企业员工反响热烈,纷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推动各大企业反诈拒赌工作,切实加强了企业员工对反诈拒赌知识和方法的掌握运用能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