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景泰街“双微”行动服务解民忧 点亮民众微心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1日 0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 (王坚)“能为群众办实事,是我的荣幸……”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学党史办实事圆心愿”——暨景泰街“双微”行动服务日活动20日举行,来自该街道各级基层党组织数十名党员代表现场聆听党史故事并认领群众提出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一面贴满了民众心愿的“心愿墙”十分显眼。“我想要一个不锈钢阳台门”“希望有一个电饭煲”“想要一个新书包”……墙上显示的都是该街辖内孤寡老人、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妇女儿童等群体的“微心愿”。

  党员们仔细阅读着各式“心愿”,纷纷领取。党员张女士领取了其中一个微心愿,开心笑着说道“我有困难时也很希望得到他人帮助,现在能圆他人‘心愿’我真愿意,这是我的荣幸。”

  “为群众办实事的‘心愿墙’更是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墙’。这个平台,不仅拉近了社区党委和居民之间的感情,也将一些平时很少往来的居民凝聚在了一起。”景泰街隆康社区党委书记刘阳说。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活动现场,多个民生微项目被党组织认领。其中“独居老人关爱计划”微项目针对景泰街辖区部分困难独居老年人,该项目将通过日常关怀、节假日上门慰问、改善居住环境等方式,关爱独居老人。活动还设置了“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街道各部门及企业“为民办实事”服务区,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截至目前,全街共征集“微项目”4个、“微心愿”115条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微心愿、微项目进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活动还邀请了景泰街党史宣讲团中的抗美援朝老兵苏炳儒,驻港部队航空团第一任政委梁纪铭、老军人李奋程、刘炳植到现场分享“初心故事”,讲述军旅生活。

  “任何时候能不怕苦怕累才能赢得胜利,当下我们的生活条件都比以前的社会好很多,年轻人要认真努力,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今年93岁的苏炳儒说。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梁纪铭在现场谈起了学党史的意义,赢得现场党员们的热烈掌声。梁纪铭认为“学党史,悟思想,希望年轻一辈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斗志,勇于担当,有作为。”

  此外,活动还进行了中共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工作委员会与广州市白云山雕塑景区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