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潮州海事局:“三学”并举上好微党课 传承精神奋力开新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1日 0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潮州海事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访者供图
潮州海事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方伟彬 吴嘉)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潮州海事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潮安海事处党支部,通过挖掘“家门口”红色资源,创新开展“讲述家乡的红色故事”微党课,让家乡的革命故事和鲜活的革命人物形象走进支部党课课堂,使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大使命担当。

  记者了解到,开展“讲述家乡的红色故事”主题微党课活动,是潮州海事局机关一支党支部和潮安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联建联学的创新举措。此次微党课贯穿全年党史学习教育,把机关支部的党史学习课堂搬到基层支部联合开展,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按月排班进行授课,激发了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潮州海事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访者供图
潮州海事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访者供图

  潮州海事局因地制宜学,增强党史教育感染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富矿”,通过充分挖掘家乡红色资源和党史故事,以微党课进行展示,形成了“人人讲党史,课课有家乡,个个受教育”的党课教育新格局,让党史教育更“亲切”,思想感悟更“深刻”。教学过程中,每名授课人通过对“家门口”红色故事深学细研、深挖细掘,梳理家乡革命史的脉络,并结合PPT、视频等形式展现出来,让“家乡的红色故事”变得有声、有色、有形,进一步增强“家乡的红色故事”的感染力和教育力。

潮州海事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访者供图
潮州海事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访者供图

  为了使“家乡的红色故事”更加入脑入心,微党课活动注重开展“两个环节”,一是开展“你说我评”活动,讲故事释事理、评故事明道理、议故事悟原理,通过点评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开展对照、查摆、自纠活动,以红色故事为镜,谈认识、写体会、找问题、剖根源,在对问题梳理分析的基础上,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过双向互动,让党史教育更“鲜活”,思想感悟更“真实”。

  下一步,潮州海事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从我们党筚路蓝缕、创造辉煌的百年历史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凝聚精神力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