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创新共赢,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开新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0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9日下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基于物联网的生鸡养殖追溯平台研究》实践项目点挂牌仪式在英德市浛洸镇鱼咀村举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联手国强公益基金会旗下社会企业国华文旅及碧乡公司,通过与鱼咀村特色养鸡场福安农场签订合作协议,助力“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践点落地。此次合作将整合多方资源,打造“一个基地链接N个项目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校企共育的教育新特色,全力支撑以创新促进大学生就业、以创业推动大学生综合实力提升的平台体系,为乡村的振兴奠定人才基础。

签订项目助力合作协议
签订项目助力合作协议

  福安农场负责人麦福安详细介绍了养殖场自开办以来遇到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发展规划以及高品质福安跑步鸡的优势与创新,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为创新创业多方多元力量的合作搭建的良好战略平台表示赞赏,并就双方共同筹划强强联手进一步推动科技力量融入养殖场的新格局新模式表示期待和支持。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团队考察清远鸡养鸡场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团队考察清远鸡养鸡场

  国华文旅集团连樟美丽乡村项目负责人史庆杰表示,自1月在英德连江口镇连樟村创新创业实践新基地挂牌以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国强公益基金会国华文旅集团双方就如何整合校企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大体系、大平台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展开了多次交流讨论。校企双方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多领域的合作模式,推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乡村有效对接,实现多方共赢。集团将进一步为师生双创项目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把基地作为集团人才振兴乡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三方共赢。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副院长卢晓春表示,此次挂牌和签约旨在进一步落实职业教育周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校企共同打造高素质高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实现“学院、企业、乡村”三赢的创新创业发展模式。三方就此建立起稳固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开创校企创新创业合作新生态格局,共同解决高端人才需求及教育、就业和创新创业的瓶颈问题,推动“企业-专业-创业”三维抱团,助力科技创新与产学研的深入结合发展。

《基于物联网的生鸡养殖追溯平台研究》实践项目点挂牌仪式
《基于物联网的生鸡养殖追溯平台研究》实践项目点挂牌仪式

  据介绍,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4年设立以来,致力于职教精准扶贫、扶智、扶志,截至2021年4月,学院累计招生3057人,其中贫困家庭学子2327人,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学院秉持“专创融合普及教育-优势项目重点支持-竞赛活动辅助提升-“双创”平台助力转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思路,开展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师遴选、师生创业训练项目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工作,形成了“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的教育模式,培育出了一批具有新科技意义的创新创业实践项目。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生鸡养殖溯源系统》,致力于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高科技品牌清远鸡。项目团队成员由学院机器人系的教师和学生组成,通过研发改造鸡脚环,推出了一种新型鸡的养殖模式——溯源养殖模式,即客户登录小程序认养一只鸡,通过鸡脚环与主机通信,实时监测记录鸡的运动步数,吸引客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认养及售卖。项目团队与福安农场合作,通过大数据帮助农民进行养鸡场的智能化管理,鸡脚环监控鸡的养殖周期,监控养鸡市场,提高养鸡质量,打造高科技品牌效应(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