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汽与滴滴合作量产全无人驾驶新能源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9日 13: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王华  淑钏)17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开发可投入规模化应用的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型,并推进量产。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与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的见证下,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广汽埃安与滴滴携手强强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具有重要的产业意义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滴滴出行CTO兼自动驾驶CEO张博表示,滴滴将持续加大对自动驾驶研发投入,很高兴能在自动驾驶领域与广汽埃安合作,共同研发一款真正前装量产的全无人驾驶车。

  资料显示,广汽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始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技术研究应用的汽车企业之一,集团旗下广汽埃安自2017年建立,推出基于GEP 2.0纯电专属平台的AION系列车型。2020年,广汽埃安率先量产交付全球首款L3自动驾驶车型AION LX以及全球首款5G车AION V,并将在2022年率先推出L4车型。

  滴滴于2016年开始自动驾驶研发。2019年8月,滴滴将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公司。此前,滴滴自动驾驶规模化载人示范应用已于上海落地。今年3月,滴滴自动驾驶与广州市花都区就汽车智能网联产业重点项目达成合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