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习实践大篷车首次开进广州增城乡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双微”行动认领。增宣 供图
“双微”行动认领。增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 (程景伟 增宣)全国首辆多功能、移动式文明实践站和党史学习讲堂——学习实践大篷车开进增城小楼镇活动,近日在增城何仙姑文化广场举行。据悉,这是学习实践大篷车首次开进广州乡村地区。

  大篷车上,红色故事宣讲会、红色经典演唱、党史知识普及大擂台、红色诗歌朗诵、小楼镇抗疫微电影《大国·小家》播放等精彩环节轮番开展。台下,“双微行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市等服务专区亦人头攒动。

  活动特别设置“双微”行动认领环节,增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等党组织现场认领小楼镇东境村池塘安全防护栏安装等民生微项目,相关负责人现场承接《民生“微项目”认领书》。据悉,该区于4月25日启动“双微”行动,广泛发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各镇街精准对接民众需求与组织资源,积极征集微项目,帮助民众解决涉及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学习实践大篷车开进增城小楼镇。增宣 供图
学习实践大篷车开进增城小楼镇。增宣 供图

  搭载LED屏幕、音响设备、立式屏幕一体机、AR+VR互动设备,学习实践大篷车承载了党史宣讲、工匠竞技、红色展演和志愿服务的综合一站式党群互动传播与服务,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党史学习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增城区突出党员学习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10项重点工作,形成了“1+10+N”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近700场次,开设各级各类培训班67个、专题读书班57个,基层宣讲活动600余场,梳理并紧密推进200多项民生实事,征集并认领民众微心愿1205个、民生微项目83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