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蕉岭:在数理圣地传递税收之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蕉岭县税务局、蕉华工业园区税务局联合在环境优美的数理圣地——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税费知识讲座,为超过150名纳税人缴费人代表释疑解惑。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费知识讲座现场。(陈嘉荣 摄)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费知识讲座现场。(陈嘉荣 摄)

  精准宣讲,切实迈好政策落实“最初一公里”

  为更加精准地对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实现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蕉岭县税务部门事先收集了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在讲座现场围绕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逐一详细讲解,介绍了税务部门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举措的落实情况。讲座还设置了“首违不罚”情景模拟和电子税务局系统实操教学环节,切实迈好了落实政策的“最初一公里”。

  “这次的税费知识讲座‘干货满满’,大量的案例和情景模拟,很好地帮助了我们财务人员及时学习最新税费知识和掌握系统实际操作。讲座不会枯燥,现场氛围很好,也为我们同行之间的交流沟通提供了一个便利平台。”蕉岭会计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李女士满意地说道。

纳税人缴费人全神贯注听讲,认真学习税费知识。(江嘉丽 摄)
纳税人缴费人全神贯注听讲,认真学习税费知识。(江嘉丽 摄)

  立足于户,持续压实税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着“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的宗旨,活动中不仅现场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问题,还制作了200余份《纳税人税费问题及意见建议清单》发放给纳税人缴费人,立足于户,主动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局的意见建议,并承诺3个工作日内会予以反馈。这一举动取得了在场纳税人的热烈响应。“税务部门这个举措能切实了解到我们的真正需求,并高效率地帮助解决。”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名纳税人不禁为税务部门点赞。

  蕉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小静表示:“我们将继续立足梅州蕉岭实际,切实发挥县级税务部门密切联系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最初一公里’的桥梁纽带作用;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打通税企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陈嘉荣 江嘉丽)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