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5日 09: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4日,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在白云湖公园椰林小站举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广州市白云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白云区委组织部、白云湖街党工委共同组织拍摄的党建微视频——《组队》。微视频前半部分以广东兵工厂的工运建党史为开篇,讲述了白云区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背景;后半部分则生动描述了白云湖街当代党员干部朝气蓬勃、服务群众、积极建设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新面貌。

  当天,主办方还特别组织赠书仪式,向白云区内中、小学青年学生代表赠予党史书籍——《铁流》,号召广大青年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还专门将广东兵工厂革命先驱谭天度后代谭霆先生请到现场,为大家讲述父辈故事,共同追忆在广东兵工厂工作期间的革命先驱,开展工运和党建的有关事迹。

  这些老一辈革命先驱的红色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据了解,2018年白云湖街依托白云区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广东兵工厂支部和广州廉政教育基地崇廉园等红色资源,在白云湖公园内精心打造了“云湖学堂”这一红色主题教育基地。“云湖学堂”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深度挖掘街道历史党建元素,以图文并茂形式,系统展现了广东兵工厂工运和党建发展历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历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丰厚的养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目前,白云湖街还着手对石井旧镇政府大院进行改造,建设广东兵工厂红色教育基地(白云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并打造成广州市红色文化线路景点。该基地占地面积752平方米,展示面积达三千余平方米,采用大量生动化的表现形式,包括雕塑、浮雕、AR/VR虚拟现实沉浸式式体验设备、原兵工厂大门造型等,预计将于“七一”前夕对外开放,通过对广东兵工厂红色文化进行全面还原,将充分补充区域的红色文化教育功能。(云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