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微光”也有“高光时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2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7日 星期五 天气:雷阵雨

微微晨光点亮这喧嚣世界

微微温暖融化昨夜的冰雪

就像是每一秒都称为岁月

微微从不停歇

微微就是秋天里每片落叶

微微就是彩虹里每滴雨点

微微她很渺小却从不疲倦

微微就是我们

……

  这首《微微》是今日的主题曲,在上班路上车里单曲循环。每个平凡岗位上的我们,都是一道小小的“微光”,或者无法如同太阳一般燃烧,但当你为别人点亮一盏烛光、传递一份温暖、驱逐一片黑暗时,“微光”也会有“高光的时刻”。

  今天下午接近下班时,我正在进行例行巡厅,导税台前有一名大哥声嘶力竭、情绪失控,吸引了办税服务厅所有人的注意。我马上找了一张椅子让他坐下,安抚他的情绪,让他冷静下来。原来他的公司让他办理跨区域事项预缴申报业务,他不是专业的财务人员,不知道如何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对于填写《增值税预缴申报表》也一窍不通。他一大早从福建出发,去了韶关、深圳,快5点时才赶到广州,眼看着办税服务厅快到下班时间了,已定好返程车票的他对眼前的工作毫无头绪,公司的催促、领导的质疑、身心的疲惫,一座又一座的大山压得他无法喘息,就在那一瞬间,他情绪失控了。

  看着这位“累瘫”了的大哥,我感同身受于他的心酸与不易,希望能够用纳税服务的温度与善意,让他感受到即使生活无处不艰辛,他也依旧被世界温柔以待。我借用这位大哥的手机,帮他跟他上级领导沟通相关情况,并带他来到办税服务厅的“延时服务”窗口,由一名税务人员专门为他解释政策、辅导表格填写。由于大哥不熟悉财税政策,我们只好通过电话,与他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员反复沟通,了解申报数据、核算预缴税额、确认报表填写,终于帮他处理完业务,并辅导他如何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最后,大哥感动不已,拍摄了一段感谢的小视频传上了“今日头条”,他说:“感谢你们这么晚了还为我办理业务。”

  晚上8点,夜色已浓,办税服务厅“延迟服务”窗口的灯光却显得更加明亮,或许这就是“微光”的“高光时刻”吧!高质量的纳税服务就是共情以后的真挚、真挚以后的温暖,用小我的“微光”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温暖光亮,而当无数微光聚集在一起,就是一片动人璀璨的星海。我是一名党员,制服上的党徽、税徽熠熠闪耀;我有一颗“初心”,以红色基因传递红色力量;我愿做一道“微光”,在便民办税的春天里,守护“税月”绵长。

  (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 房晓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