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我收到了春天的第一封感谢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2日 20: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天气:多云有阵雨

  四月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窗外滴答的雨声伴随着键盘敲击的声音,刚处理完手头工作,抬头看着一名纳税人揣着信封朝我走来,满眼笑意。

  “税务部门的服务春风真的太暖人心了!”他紧紧地拉着我的手,言语中很是激动。看着被春雨打湿的信封,我心潮起伏,感慨、诧异,更多的是兴奋和欣喜。

  去年有个梗,说喝上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而我今天也骄傲地说“我收到了春天的第一封感谢信”。我把感谢信看了又看,读了又读,“我司享受煤矸石综合利用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是贵局办实事、惠民心的真实写照……让我司成了广东省首例取得该项优惠的企业!”时至今日,想到我们帮助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成功办理煤矸石掺烧原煤发电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1200万元的退税,我仍很激动。

  收到申请之初,这类项目可借鉴的案例少之又少,在广东更是无一先例,沟通座谈的时候同事们面露难色,我在纸上圈了又画,划了又写还是毫无头绪!但一想到纳税人迫切求助的心和真诚的眼神,我不甘心、不忍心,不敢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更不敢忘记党员的誓言和责任。几个月以来,从实地调研、税企座谈,到批复企业综合利用备案手续、风险建模前期摸底、重点税源调查,再到退税前评估,数不清我们为这件事调研了多少次、翻阅了多少资料……感谢共同作战的同事们,功夫不负有心人,难题得以破解,纳税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一千多万的退税款为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在后续经营中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用好韶关市煤矸石资源发展循环经济的决心。”一句句、一字字,落入眼中,甜在心间。我将感谢信小心翼翼地夹稳在我随身工作本的扉页,时刻提醒自己,要真听、真访、真落实,坚守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入税31年来,纳税人肯定的点头和温暖的笑容收到很多很多,但今天,夹杂着艰辛汗水的过往回忆和终破“楼兰”的喜悦,意更真切,情更动人! 

  屋檐的雨水落在地面激起朵朵小花,我忘却了加班的疲惫。我想,前路难免艰辛,但只要坚守初心,定能将“勋章”铺成春天的一幅画,我抚了抚胸前鲜红的党徽,畅快而坚定地走了出去。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 刘建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