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TVB新剧《荒诞剧团》精彩收官口碑佳 精品喜剧成后起之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荒诞剧团》剧照 作者 埋堆堆
《荒诞剧团》剧照 作者 埋堆堆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1日电 (王坚)TVB近期推出的高能短剧《荒诞剧团》突围而出,8集剧情从开播到结局不到两周,在埋堆堆平台上播放量已达第一,豆瓣评分8.0,收获了不少影评人的高度赞誉。

  《荒诞剧团》由潘嘉德监制,郑丹瑞、敖嘉年、蒋家旻等人主演,糅合戏剧和电影化的拍摄手法,采用“剧中剧”的新型叙事方式,结合天马行空的“荒诞”桥段,带着对电影行业的思索,讲述了影视人的故事,隐喻性极强;还有著名影星罗兰、潘志文、谭玉瑛等参与客串,剧虽短小,阵容却闪耀。该剧在埋堆堆APP及电视专区均可观看。

《荒诞剧团》剧照 作者 埋堆堆
《荒诞剧团》剧照 作者 埋堆堆

  该剧讲述的是一群走投无路的电影人的故事。落魄监制、失志导演、失意编剧、失业武指、失落美指、不红女艺人、无知副导演……这七个不同工种的电影人因《黄金梦》剧本相聚,心中对影视行业的梦想之火因此重燃,以至于他们甘愿走上当骗子的道路。

  记者发现,也许是为了更贴近年轻观众的口味,港剧近年来也热衷于喜剧题材。去年一部《反黑路人甲》横扫TVB颁奖礼,借致敬电影经典桥段制造笑点,玩转新喜剧模式,被行内人盛赞其为“剧版《喜剧之王》”;而这部《荒诞剧团》则把题材架构在影视圈上,用一个个夸张的骗局单元故事去映射当代影视人的生存现状,让观众在大笑之后能有深层次的现实思考。

《荒诞剧团》剧照 作者 埋堆堆
《荒诞剧团》剧照 作者 埋堆堆

  此外,“短而精”也是TVB新的尝试。集数越短,内容就越要用心打磨,“精品短剧”越来越成为全球剧集的新趋势。TVB去年就推出12集短剧《香港爱情故事》,收获豆瓣9分高分,夺下TVB颁奖礼特设的“最佳短篇剧集”奖项。对于《荒诞剧团》,TVB更大胆,跳出情爱戏码,用“悬疑+搞笑”布局出一部精品黑色幽默短剧,最终实现了口碑与收视双丰收,成为TVB在新锐剧探索道路上的一次成功突破,也反映了港剧不断推陈出新,迎合现代观众的口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