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弓形链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7: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信宜市通过抓“两头”(下一代、老一辈),强“中间”(现职党员干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弓形链条”。

  面向未来,实施“三大工程”培育“红色接班人”

  实施立德铸魂工程,传承红色基因。以学校党组织为主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实施戮力同心工程,确保步调一致。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计划设立红军小学,辐射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压实学校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责任。

  实施知行合一工程,实现成果转化。通过学党史办实事,全力助推建设新校舍、增加城区学位和均衡教育资源等工作,有效解决我市教育难题。

  发挥余热,用好“三大平台”激活“红色守望者”

  用好云端技术平台,全覆盖不掉队。针对老同志的体能特点,我市运用新媒体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老同志的日常生活。

  用好体验学习平台,展才艺忆初心。唱中学,舞中学,诵中学,赛中学。

  用好老有所为平台,感党恩促发展。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引导老同志创作文学作品分享学史心得。组织老同志到宣讲教育会中讲述党史故事。

  只争朝夕,创立“三大机制”浇铸“红色顶梁柱”

  创立同频共振机制,学党史强党建齐抓。抓好基层党组织设置、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党建网格化管理水平“三项升级”。创新推行多种模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激活本地党员。通过邮寄资料、“云课堂”等,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把市内红色文化资源有效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将红色阵地串连成线。

  创立巡回指导机制,促落实解难题并重。统一标准,印发《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五有”工作的通知》。设立7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进行全覆盖指导。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和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不少民生难题迎刃而解。

  创立以学促干机制,惠民生优发展结合。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列出“我为工作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推动全市4万党员带动150万群众,兑现信宜十四五发展蓝图。(信组讯)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