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高州举办“忆史惜今感党恩 桂味佳果送亲人”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7: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荔红时节,我们在大井等你们!”激昂整齐的呼吁传递着革命老区群众真挚的邀请。5月10日,广东高州大井镇举行“忆史惜今感党恩桂味佳果送亲人”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共同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五军四十五师第一三三团(原中原九纵27旅79团)的战士、后代、亲人发出诚意邀请,并希望通过寻找四十五师一三三团战士的后代和亲人,送上当地木广垌村2021年第一批成熟的桂味荔枝,表达木广垌人民由衷的感恩,并诚邀他们在6月的荔红时节,到木广垌实地品尝荔枝中的极品——桂味荔枝,共享新生活的甜美、丰收的喜悦。

  据悉,该系列活动是当地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将红色资源利用好、将红色传统发扬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

  “高州大井镇木广垌村是广东省最大的桂味荔枝主产区,更是一片红色热土。老区人民传承、发扬英雄精神,奋发建设美好家园,在荔红时节,也邀请英雄及后人回大井看一看,感受这片红色热土的变化和幸福生活。”高州市大井镇党委书记黎峰如是说。

  据了解,1949年11月,田耕政委率领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五军四十五师第一三三团驻守高州市大井镇木广垌村,为阻击敌军,战士们浴血奋战,让木广垌村民避免了敌军的侵扰及战火的摧残。在战士们驻军木广垌村时,他们只要一有空,就为当地群众提供帮助,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军民情谊。“村民们已经将战士们看作亲人,多年过去,我们盼望着你们再回家看看。”高州市大井镇木广垌村党总支书记廖辉介绍,这段红色故事被村内的老人们一代代地讲述给后人们。

  据介绍,近年来,大井镇以建设“绿色环保生态镇,宜居宜业文明镇”为目标,大力擦亮种、教、养三张名片,在种植方面,该镇致力推广桂味荔枝。大井镇桂味荔枝以其独特的品质享负盛名,曾获得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的称号。

  当下,大井镇通过启动该活动发出邀请,并将在6月10日左右寄出第一批大井镇木广垌桂味荔枝赠送给英雄后人,分享红色荔枝的甜美。下一步,大井镇将邀请英雄后人前到该地,回忆过往,感怀历史,感念党恩,共同见证英雄们为人民解放战斗过的地方的美好生活。(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