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兴宁税务“实”字当头 助力企业实现新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7: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梅州兴宁税务“实”字当头,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送“春风”的实际行动,助力企业抓住新机遇、迎来新发展。

  税企座谈,问计问需解难题

  日前,在兴宁市税务局召开的税企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针对各自的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不同的涉税建议。据了解,此次税企座谈,是税务部门贯彻“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展开面对面座谈,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聆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难题,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兴宁税务部门举办房地产行业税企座谈会。(陈俊威 摄)
兴宁税务部门举办房地产行业税企座谈会。(陈俊威 摄)

  此次房地产行业座谈会上,税务部门的业务骨干针对房企适用政策、收入成本核算要点、发票使用风险点等行业常见的涉税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围绕税务部门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如何优化办税流程、提高效率等问题与参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加快资料流转审批速度”、“加强清算涉税辅导”等需求,现场逐一落实解决,对于需要协调其他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的意见建议,则形成问题清单安排专人进行跟踪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办到底。

  银税互动,“贷”来生机增信心

  今年以来,为充分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兴宁税务部门积极与金融机构联手搭桥,深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拓展诚信企业受惠范围,将诚信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精准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兴宁税务部门联合兴宁农商行为小微企业进行“银税互动”宣传。(赖树威 摄)
兴宁税务部门联合兴宁农商行为小微企业进行“银税互动”宣传。(赖树威 摄)

  兴宁市润城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国内货物运输的小微企业,今年正计划采购一批货车提高公司运力,满足客户需求,却遇到了资金难题。税务部门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主动为企业解答“银税互动”相关政策,帮助企业了解信贷产品申请流程,引导企业继续保持良好的纳税习惯。最终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向银行申请了200万元的低息贷款。

  据了解,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市“银税互动”共为诚信纳税企业发放各类融资贷款55笔累计5098万元,为小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贷”来了发展新机遇。

  政策护航,税惠滴灌促发展

  兴宁市龙江建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水泥、干混砂浆及水泥制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利用废渣生产水泥,符合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政策享受条件,去年通过网上申请享受了增值税即征即退187.5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8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企业绿色发展质效。

  据了解,一直以来,税务部门积极推行“一企一策”,着力为辖区内的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系统梳理了辖区内纳税人适用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给纳税人并及时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和上门一对一宣传等方式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确保辖区内的纳税人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该局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携手企业探索“党建+服务+互动”的新模式、新关系,旨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引领推动税企工作进入新阶段,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实惠民政策的工作实效。

  据悉,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结合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精细化服务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温思贤 陈俊威 黄美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