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始兴便民办税春风吹暖乡村振兴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5: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始兴税务部门将“惠农微课堂”开进农场 作者 始兴县税务局供图
始兴税务部门将“惠农微课堂”开进农场 作者 始兴县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郭军 钟馨)记者10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始兴县税务局了解到,为了发挥税收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始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化身“便民办税春风”使者,将优质的服务送给纳税人,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入企业,有力地推动了当地乡村振兴。

  又是一年满山枇杷成熟的季节。为了解决果农的难题,始兴县税务局组建了一支“电子发票宣传队”,走进果园,深入农场,为果农们送上手机代开电子发票这一“便民利器”。

  “手机就可以开好发票,我再也不用担心客人问我要发票了。”在枇杷园售卖枇杷的李姐说。往年,她经常因为不能及时为客户提供发票而损失订单,今年,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她直接在手机上申请代开发票业务,十分钟不到就解决了难题。“而且开票不需要交税!”得知自产自销的农产品符合免税的政策,李姐开心地说道。

  年仅30多岁的李步超是车八岭茶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在过去的十年间,他将2000余亩的茶园“藏”在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用“公司+基地+茶农”的有机特色农业发展模式,种植出以“安全卫生、味道纯正、营养丰富”的车八岭有机茶,并联结基地周边茶园,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为了推动辖区茶场茶旅融合发展,始兴县税务局根据当地茶旅茶场发展现状,编制了《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一本通(茶旅版)》,并为茶场“私人订制”时间短、干货多的“惠农微课堂”,提供“一对一”精准政策指导,为茶旅融合走出“新路子”,助其开门“迎新客”,在幽幽绿意里添上一抹“税务蓝”。

始兴税务干部为茶农茶企讲解税费政策 作者 始兴县税务局供图
始兴税务干部为茶农茶企讲解税费政策 作者 始兴县税务局供图

  “茶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去年以来,我们共享受了十多万的税费优惠。”李步超感触地说。

  始兴依托红色旅游、田园风光和民俗文化,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产业链。在一家名叫“品碗轩”的农家餐厅,老板冯国财介绍,今年党史学习教育让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办公旧址——红围的知名度大大提升,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庞大的客流量给农家餐厅带来了日益增长的营业额。“税务局的宣讲员第一时间把国家的开春福利给带过来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直接由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按照现行政策我们都不用缴纳增值税,省下来的可都是真金白银啊!”冯国财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