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民生工程”惠民生 深圳鹿丹村调节池“旧貌换新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5: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鹿丹村调节池项目现状(绿化已完成、与小区连接路面已连接) 作者 江磊
鹿丹村调节池项目现状(绿化已完成、与小区连接路面已连接) 作者 江磊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郭军 江磊)“做民生工程,要能把群众的事放到心里去!”中建三局鹿丹村调节池项目负责人邬朦近日对记者说,这里是他参加工作以来参与的第三个民生项目。

  鹿丹村项目所在地,在数年前还是个烂泥滩涂,几条路到这里都成了“断头路”,浑浊难闻的布吉河水,让居民生活质量也受到了影响。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局面,项目团队进场后,将优质履约、打造优质民生工程作为首要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民生工程惠民生”的显著特点,开展一系列办实事、做好事行动,在社会各界赢得良好反响。

  中建三局主动对接社区,摸排居民对施工的建议意见,加强现场噪音、扬尘管控,利用数字化智慧工地系统及时收集各项数据,第一时间做好预防措施,同时合理安排工期工序,在保证工期进度的情况下,夜间采取“低音”“低噪”施工作业,确保对周边的影响降到最小;并且在社区出行高峰区,合理管控各类材料运输车进出,优先保障居民上下班出行安全。

鹿丹村调节池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作者 江磊
鹿丹村调节池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作者 江磊

  2021年春节刚过,项目部发现连接鹿丹村社区的滨海大道、红岭路因项目地面附属工程未完善,导致“通往康庄大道的最后一里”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项目连夜开会讨论红岭路、滨海大道与鹿丹村社区的停车场、人形走道连通方案,解决社区居民困扰已久的出行问题。最终,在为社区“修路”的这件事上,项目参建各方达成了一致,同时获得市水务局和水务集团的大力支持。

  自2019年底进场后,历经75天,项目团队抢抓生产,提前4个月完成顶板封顶节点,提前6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如今的鹿丹村调节池已是“旧貌换新颜”,昔日的烂泥滩涂变成了绿油油的大草坪,让百姓们愁眉苦脸的“断头路”如今也接到了社区门口,浑浊不堪的布吉河里如今也是“鱼翔浅底竞自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