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收集“心愿清单”理清“责任清单” 珠江钢琴出妙招提升民众幸福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8日 2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来,珠江钢琴集团通过开展“开门纳谏听民声”、举办企业关心职工公益座谈会等活动,摸清员工真实诉求,深入了解民众心声,不断改进服务。

  3月底,珠江钢琴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进一步扎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调研,结合企业的中心工作,围绕“小切口,大变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党建工作格局,开展群众座谈会;要制定任务清单,支部书记带头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以“五个一批”为牵引。要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长效机制走深走实。

  4月7日,该集团党委就“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明确两项重点任务,一是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各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立足本职岗位,至少提出一个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二是集团党委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议。掌握广大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且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目前,该集团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议共36条,各组织计划开展基层“办实事”活动69项。

活动现场。珠江钢琴供图
活动现场。珠江钢琴供图

  珠江钢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已陆续开展“义务植树”“送展下基层”等活动,将现有展览流动巡展至宁西街党群服务中心,实现党史学习资源共享;并发挥阵地资源优势,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送展下基层”活动,为附近社区、企业提供党史教育流动展览。

  同时,珠江钢琴还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共融互促,用劳动炼党性。开展上下班车消毒、展厅清洁、饭堂菜式“调众口”、食堂“菜篮子”等特色活动。推进民生工程,建立职工重大疾病救治互助基金为职工构建一道应对发生重大疾病的关键保障防线。采取联合支部的办法开展慰问老党员、举办外来工子女就读申报培训、个税申报等活动,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珠江钢琴供图
活动现场。珠江钢琴供图

  此外,该集团生产基地党支部积极开展“百年党史进车间”活动,吹响党员冲锋号,以党史润人心。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车间流水线上,让劳模工匠、先进人物带头讲党史、颂党恩。截至目前,基层共开展车间宣讲33次。

  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党课的方式,对党史知识宣讲,受益匪浅。有的员工还表示,下班回家要给自己的小孩讲述党史,让他们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珠江钢琴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学党史,办实事”的步伐还在大步迈向前,接下来将持续关注实事落地的持续性,稳定性。(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