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三重奏” 扬起接续奋斗乐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8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电白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扬起接续奋斗的乐章。

  一重奏:政治引领力求“时效”

  电白区委迅速部署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同日,区委书记谭剑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随后率领区委四套班子成员到红色资源严家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等等,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二重奏:规定动作力求“成效”

  着力党史宣传“点”。一是制作学习教育宣传标语等约2600余条。二是利用新农村大喇叭宣传党史、新思想,引导村民群众收听学习党史知识,全区336个村(社区)已开通“党史学习”大喇叭;组织区“五老”组成播报团,不定期通过设备终端向村民播报300多次。三是借助学习强国、南方+电白视窗等新媒体“点”上宣传。四是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大型户外示范点,城区、镇街、单位的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党史宣传片,增强教育成效。

  拉长党史宣传“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进”活动,促使学习教育延伸至社会各条线。一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电白红色资源,组织区各党支部党员,到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电白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参观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二是动员全区中小学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四是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营,铸牢入伍新兵强军梦。

  注重党史宣传“面”。发动媒体,打造宣传报道平台,形成党史学习良好氛围。目前,区新闻中心、区广播电视台公众号、区广播电视台新媒体抖音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已推出50多期党史学习视频。

  三重奏:用活红色资源力求“奇效”

  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我区充分发挥革命文物旧址作用,通过现场宣讲、实物宣讲,深情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干部群众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基因。截至目前,各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已接待5万余人次,用活了红色文化资源。(简明全 冯绮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