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梅江区税务局:税惠春风吹暖农企创新“一池春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8日 20: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随着“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梅江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办实事,解难题,走近宁静乡村、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业企业带来优惠政策,为乡村振兴带来阵阵“春风”。

  说起买菜,梅州的不少市民一定会提到乐得鲜生鲜超市,蔬菜新鲜、种类多、价格实惠,“乐得鲜——我的菜篮子”这个品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

  作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集农产品种植批发、加工、配送、连锁、餐饮等综合性业务为一体,拥有种植基地3500多亩,在全市创办了45间生鲜超市,每天给广大市民提供新鲜的瓜果蔬菜。

  20多年的厚积薄发,让乐得鲜成为了梅州市名副其实的“菜篮子”。乐得鲜的成功,除了自身的苦心经营,更重要的是在多年的发展实践中一直不断创新,给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大力建设现代智慧农业。

  “这是我们的农业智慧大棚,采用了恒温控制、雾化喷灌施肥等技术,利用梅州土地富硒的先天优势,配合山泉水灌溉、有机肥种植,已经培育了众多优良品种,占得市场先机。”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中心经理罗国海介绍道。

梅江区税务局工作员到农企大棚向技术人员了解大棚蔬菜长势。(梅江区税务局供图)
梅江区税务局工作员到农企大棚向技术人员了解大棚蔬菜长势。(梅江区税务局供图)

  2019年,乐得鲜还借力智慧农业装备及信息化建设,打造了作为全省四大种苗中心之一的乐得鲜种苗中心,偌大的温室大棚培育了种类繁多的蔬果苗,并通过“种苗帮扶+回收农产品”的模式发展蔬菜产业,为农户提供了优质蔬苗和技术指导,在城北镇、平远、大埔西河、大麻等带动了农户1800多户和贫困户800多户,年户均增收1600多元。

  “目前我们建设了乐得鲜蔬菜产业园,计划今年继续扩大种植基地,实现良种覆盖率达100%,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当地平均水平15%以上,成为国内蔬菜产业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广东省优势特色蔬菜产业引领区、客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振兴样板区,努力提质增收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量!”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郭洛先说道,其本人2021年也获评了“广东乡村振兴先进一线工作者”。

  企业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税务力量的支持,近年来,梅江税务时刻关注农企的涉税需求,以优惠政策落实和辅导作为“惠农发展”重点,通过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和“一对一宣讲”等方式耐心细致宣传并辅导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其用好用活用足税费优惠政策,保证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去年的疫情给我们的线下业务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幸好税务部门及时给我们带来了税收减免政策,光是社保减免就为我们节省了近70万元,切实减轻了资金负担。税务部门总是能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红利,大大地帮助、鼓励了企业。”郭经理说道。

  乐得鲜从田间到餐桌,不仅努力实现“菜篮子”的健康丰盛,还大力推动了振兴乡村的前进步伐,而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和贴心辅导更是这其中的“催化剂”和“助推器”。(曾凌 黄晓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