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6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通讯员 供图
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程景伟 王景峰 王禄超)广州市工商联30日在广州横挡岛码头启动“重走史迹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游学活动,旨在探访革命历史、寻找红色印记,激起爱国情怀、振奋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当日,民营企业家们观看了海防教育基地宣传片,见证新穗商进南沙暨非公企业“万名党员游广州、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

  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洁明为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李洁明表示,红色游学活动就是要充分利用广州市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阵地,重温广州近现代史、当代史,新中国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弘扬广州地区革命先辈、建设先驱、改革先贤和当代先锋的崇高理想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昂扬的姿态在广州着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有更大作为、更大贡献。

广州市工商联启动“重走史迹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游学活动。通讯员 供图
广州市工商联启动“重走史迹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游学活动。通讯员 供图

  大家随后来到上横档岛参观大角山炮台、瞻仰英烈墓并敬献鲜花。企业家们在此凭吊了“节兵义坟”和“忠勇义冢”墓,伫立于海不扬波、天蓝草绿的古战场,抚今追昔,观者动容。

  大角山炮台雄踞虎门西岸,与沙角炮台隔江对峙,扼守虎门水道出口,构成虎门要塞的第一道防线。1840年,民族英雄林则徐在此布下“铁索拦江”“金锁铜关”,抵御外国侵略军入侵,打响了抵御外敌的“第一炮”。

  此外,民营企业家们还考察了南沙营商环境,参观了南沙区规划展示馆。

  据介绍,广州市工商联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相继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以“铭记近代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为主题,广州市工商联及南沙区领导及非公企业代表、新穗商学员等133人参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