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大埔税务:税法宣传进“千人课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6日 2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大埔县税务局以深入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建“税收惠民办实事”税法宣传小分队赴大埔田家炳高级职业学校开展了一场以“税收遇毕业季助力梦想起航”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以一堂税法微课、一场互动问答、一次专题辅导“三个一”的形式开展,通过寓教于乐、活动交流、共同参与的方式普及税法知识,切实营造学习税法、遵守税法、守护税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全校1200多名师生以“现场主课堂+场外分课堂”的形式参加活动。

  上一堂税法微课

  在税法进校园的“微课堂”上,税务人员化身“税法老师”,根据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及学生的需求及特点,以个税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为例,详细讲解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政策和个税APP操作知识,为大家理顺业务办理流程,确保师生理解政策、熟练操作。“税法老师”还结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讲解了今年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收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的延续。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内容通俗易懂。

大埔县税务局税法宣传进“千人课堂”。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大埔县税务局税法宣传进“千人课堂”。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组织一场互动问答

  为了让学生学有所获,税务人员精心设置了“税收小知识”抢答互动环节,根据“税法老师”的讲课内容准备了13道知识问答题目。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个个情绪高涨,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我来答”“我知道”“回答正确”等声音此起彼伏,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埔税务局这次的税法宣传,很贴近实际,让我们了解到不少与自身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师生来说是一场‘及时雨’”。田家炳高级职业学校副校长丘辉兴说。

大埔县税务局税法宣传进“千人课堂”。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大埔县税务局税法宣传进“千人课堂”。大埔县税务局供图

  开展一次专题辅导

  走出理论知识课堂,大埔县税务局“税收惠民办实事”税法宣传小分队深入到该职校的烹饪雕刻、汽车维修等实操教学课堂为临近毕业、步入社会的学生们开展政策宣传专题辅导。税务人员以学生就业和创业时将会遇到的税收问题为切入点,着重讲解了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向学生宣传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相关的税费政策。为毕业生送上“税务毕业礼”。“此次税法进校园活动,对我们这些临近毕业的学生来说帮助很大,让我们对税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创业就业充满了信心!”该校参加活动的学生说。

  接下来,该局将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税宣月主题,全力落实各项举措,把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税收宣传活动,在社会各界营造浓厚的税法宣传氛围。(喻思敏、谢美玲、李宁彬)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