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横琴西环隧道扩建工程正式进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1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西环隧道南洞口效果图 作者 中电建市政院
西环隧道南洞口效果图 作者 中电建市政院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日电 (王坚)记者5月1日从中国电建集团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获悉,珠海横琴新区环岛西路(西环隧道及西环隧道以南段)扩建改造项目的隧道工程已正式进洞,进入隧道开挖阶段,计划年底贯通。

  据介绍,该扩建工程由珠海大横琴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中国电建集团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隧道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横琴深井片区的出行条件,使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并进一步完善横琴岛的路网建设,优化横琴长隆国际度假区的交通集散功能,极大方便沿广澳高速进入横琴的游客进出长隆景区。

  记者了解到,该扩建工程位于珠海市横琴新区环岛西路及长隆大道,新建隧道位于现状西环隧道东侧,由南向北穿越大横琴山,采用矿山法施工。隧道由“两车道和人非道”组成,行车速度40km/h,长度为0.58km。该新建隧道与既有西环隧道净距不足8m,属小净距单侧近接既有隧道施工,隧道爆破开挖控制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污水管网先行段示意图(方案优化后) 作者 中电建市政院
污水管网先行段示意图(方案优化后) 作者 中电建市政院

  中电建市政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扩建工程建设内容还包括深井片区管线扩建及污水泵站建设等任务。其中,随着横琴新区开发建设,深井村原污水排放设施已难以满足当前排放要求,本着着力办好民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让民众享受高质量生活,按照横琴新区政府部署,大横琴股份公司通过前期项目策划和合同约定,组织中电建施工单位进场后第一时间便开始深井村的排污管网施工。

项目建设现场 作者 中电建市政院
项目建设现场 作者 中电建市政院

  该负责人表示,中电建市政院在施工过程中通过优化设计方案、调整组织管理等措施,解决了施工任务重、场地狭小、地质条件复杂、交叉施工多等众多不利因素,最终仅用2个月的时间,于4月30日完成了长度约0.9km的污水管网先行段施工任务,目前正在进行管网CCTV检测和验收工作,现场已满足深井村和长隆宿舍的污水接入条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