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精准税收服务三十年 见证广东阳春企业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郭军 程景伟 伍飞霏)记者30日从广东税务部门了解到,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回顾与税收宣传月携手同行的30年,位于广东省阳江阳春市的一家本土上市企业见证了精准税收服务助其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好水泵,凌霄造”。在阳春,有一家金字招牌响当当的名优老企业——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着40多年专注制造电泵的经验以及对产品核心技术的掌握,各类水泵年生产能力达350万台套,产品畅销全国和出口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公司成立于1977年。在我们企业成长壮大的路上,精准的税收服务始终如影随形,助力我们闯出新天地,焕发新活力。”该公司负责人王海波介绍道,“2017年,我们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粤西首家装备制造民营企业,也是阳江地区本土企业第一家上市企业。回顾IPO之路,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我们提出改制上市的目标后,税务部门多次前来调研,了解经营情况和总体上市规划,提出了‘一企一策’精准个性化服务思路,组织业务骨干团队为我们提供重组和IPO过程中的涉税风险解决方案,帮助我们规范税务事项。同时还提供了政策宣传、上门辅导、跟踪管理等全方位纳税服务,2014年到2016年共为我们减免税收6480万元,让我们有更加充裕的资金投入到新品研发和扩大再生产中,对促进企业更新换代和备战IPO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王海波回忆道:“近年来,税率下调、研发费加计扣除、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切实降低了实体经济尤其是我们制造业的负担,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了强大动力。”

  据悉,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建成有广东省电泵技术工程开发中心、能效试验中心、德国TUV目击试验室、美国UL目击试验室等领先的研发中心,配备了同行业先进的技术开发、生产工艺模块。质量检验、测试设备、产品技术性能处于国内同行业的前沿,累计获得专利16项。

  从2010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0万元到2019年的3611万元再到2020年的4661万左右,企业从未放缓研发的脚步。面对新冠疫情考验,依旧保持科研创新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和性价比,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4.35亿,同比增长26.44%。

  “对我们高新技术企业而言,技术创新就是核心竞争力,想要取得长远发展,就必须坚持创新的道路。”提到企业的发展,王海波感慨不已,“今年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到100%,国家政策优惠力度不断加大,给高新技术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