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瑞喜爱小白》首映礼在广州南沙举行 平民化视角细述母女情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16: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映礼现场。王坚摄影
首映礼现场。王坚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王坚 刘超)一部以讲述母女情深为主线、取材拍摄于广州南沙的电影《瑞喜爱小白》4月28日在南沙图书馆举行新片首映礼。该片编剧是曾创作获金鸡奖、华表奖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的编剧疏疏,由新锐导演李科执导、著名演员程愫主演,定于5月9日母亲节全国公映。此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

  记者了解到,该影片拍摄地选址包括南沙天后宫、滨海公园等南沙区内“网红打卡点”,以平民化视角反映家庭及校园生活。影片《瑞喜爱小白》讲述的是母女情深的故事:警察何瑞喜的丈夫在与她通话一小时后的执行任务中牺牲后,瑞喜不顾医生劝阻冒着生命危险生下秦小白,但也为此付出了由于缺氧而导致轻度智障的代价。而九死一生才得到女儿的瑞喜,以她滑稽得近于疯狂的方式抚养小白成长。

首映礼现场。王坚摄影
首映礼现场。王坚摄影

  首映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主创团队分享交流活动,现场多位观众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互动环节中,一名观影后的女性观众表示,“这部片子拍得很生活化,我在看到一些片段的时候眼泛泪光,十分感动。”

  据悉,南沙图书馆自开馆以来已举办多场大型文化娱乐活动,深受市民欢迎。下阶段,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名片的南沙图书馆将探索更多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带着更多惊喜向南沙市民走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