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2.16万支易燃手喷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0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2.16万支易燃手喷漆 关悦 摄
广州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2.16万支易燃手喷漆 关悦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29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在出口货运渠道检出一批危险货物手喷漆,共计21600支。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

  此前,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关员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在对某企业一批申报品名为“美工刀”“手喷漆”的出口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外包装使用了危险货物专用包装。开箱查验时,发现箱内手喷漆印有易燃气体警示标签。关员初步认定疑似危险货物,立即启动应急措施中止查验,控制现场。

  随后,现场关员通过审核企业提交的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等单证资料和实际货物状况,确定该批货物中的手喷漆属于危险货物,为2.1类易燃气体。易燃气体如发生泄漏,遇明火、高温或光照,可能会发生燃烧和爆炸,严重影响口岸生产安全。该企业在不具备危险货物作业资质的口岸进出口危险货物,且不如实申报涉检危险货物信息,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无法及时有效开展,将产生严重后果。

  海关提醒,出口危险化学品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向属地海关报检,属地海关检验合格后出具电子底账,出境口岸海关凭电子底账验放。如出口危险化学品属于危险货物的,还应向属地海关申请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