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农恒乡村振兴基金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0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农恒乡村振兴基金成立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8日在广东成功举行。广东农行供图
广东省农恒乡村振兴基金成立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8日在广东成功举行。广东农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记者 李映民)广东省农恒乡村振兴基金成立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8日在广东成功举行。广东省农恒乡村振兴基金(下称“农恒基金”)是全国首只由银行金融机构参与并落实具体项目投放的省级乡村振兴基金,也是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农银理财”)联动农行广东分行,组建农银集团内符合资管新规的首笔基金,具有开创性和重要的示范性意义。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崔勇,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广东分行行长朱正罡,农银理财董事长马曙光出席签约仪式。

广东省农恒乡村振兴基金成立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广东农行供图
广东省农恒乡村振兴基金成立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广东农行供图

  活动当天,农银理财与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下称“农业基金”)签署合伙协议。根据协议,基金总规模50亿元,由农银理财、农业基金及广东省农业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该基金将全部投资到农业领域,重点支持粮食产业链龙头企业、优质育种企业、农业科技企业、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企业和生猪规模养殖加工企业。农恒基金可通过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参与农业类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参与并购重组等股权或股份交易等方式,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据悉,农恒基金成立后的首笔投资4亿元主要用于广东正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将帮助其进一步扩大在广东市场的生猪生产规模,稳定广东省生猪生产,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更好地满足居民猪肉消费需求。

  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业银行全力支持广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广东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积极贡献金融力量。自去年12月农业银行与广东省政府签订5000亿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后,农行广东分行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经营发展的“头号工程”,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县域贷款余额2969.5亿元,在去年增加49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新增275.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3127.5亿元,在去年增加47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新增262.9亿元;县域贷款增量份额持续保持“五行一社”首位。

广东省农恒乡村振兴基金成立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广东农行供图
广东省农恒乡村振兴基金成立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广东农行供图

  农银理财作为农业银行集团第一大子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2万亿元,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大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力度。截至2021年3月末,农银理财管理的惠农理财产品存量规模超过百亿元,“三农”领域累计投放规模超过300亿元,在广东省辖内业务存量规模超过2000亿元,为服务“三农”、支持广东经济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农行广东分行还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满足其在乡村振兴、科创新兴产业、国企混改、城市更新、绿色金融等领域的金融需求。银企双方将加强合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提速赋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