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五四青年节:广州团员青年学史力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0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罗慧 摄
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罗慧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许青青罗慧)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倡导团员青年学史力行,近日,广州市越秀荔湾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团支部联合省民政厅厅机关团支部联、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团支部,开展以“青春心向党,鉴史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举行,共分为“百年巨变创辉煌”党史知识大学习、“争做党史英雄”撕名牌大闯关、“放飞中国梦”主题风筝创意绘画赛等三个环节。

  寻味党史,追忆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在“百年巨变创辉煌”党史知识大学习中,青年团员集中学习回顾了旧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新中国前30年社会主义改造建设探索史、新时期改革开放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变革成就史四个阶段的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醒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到最后“强起来”的历史巨变和风雨辉煌。

  感悟榜样,汲取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群益青年队“造起来队”“火苗队”“中特队”4支队伍选取党史英雄模范名牌,以“争做党史英雄”撕名牌游戏进行团队“破冰”,激烈争夺,然后根据拿到的照片线索,热烈讨论出各种创意形式,为大家生动展示党史英雄模范的光荣事迹。

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罗慧 摄
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罗慧 摄

  在“放飞中国梦”主题风筝创意绘画赛中,各队伍激发创造性和想象力,分工协作,铅笔勾勒,水彩填色,用心用情描绘出心中最美好向往的中国梦。最后,青年们一起放飞“中国梦”风筝。

  主办方介绍,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不仅增进了各支部青年间的情谊,更加深了青年们对党史的了解和领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青年们颂党恩、跟党走,把自己的成长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