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在穗项目路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shufa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许青青)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对接路演活动28日在广州举行,涵盖了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赛道40个项目,根据项目成熟度分设创意探索、创新应用、创业融资三种类型同场竞技。

  据介绍,中央企业熠星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取得丰硕成果,已成为推动中央企业“双创”工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带动社会创新创业的重要手段。第三届熠星大赛目的在于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央企创新活力,推动创新主体多元联动,打造协同创新生态,发掘优秀创新成果,催生新发展动能,发挥央企创新引领作用,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本次路演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国资创新联盟、越秀产业基金协办。项目涉及碳纤维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氢能、核能等新材料与能源新技术方向领域。项目团队围绕市场痛点、解决方案、核心技术、项目优势、应用成果、市场前景与融资机会等多角度进行演示。

  路演现场吸引了广州近百位企业与投资机构负责人进行观摩,投资人对参数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合作意愿。

  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区位优势,搭建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助力优质项目与广州投资机构、科技孵化器、产业园区等深度对接,加快中央企业项目在广州落地转化,促进广州产业布局与中央企业创新资源深度融合,促进广州政策优势与中央企业创新能力深度结合,带动广州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提升广州产业竞争力,加速中央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企地双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