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数字人民币知晓度活跃度提升 商家陆续增加试点门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记者 郑小红)4月初,深圳罗湖区新一波“数字礼包”再次赶来,面向深圳地区“数字人民币APP”用户推出总计1000万元的优惠福利。作为试点企业之一,央企华润万家再次积极参加数字人民币支付试点及系列优惠活动。 据透露,其在去年9月对深圳门店所有收银终端进行改造,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功能。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扩容,华润万家将陆续增加参与试点的城市与门店。

  数字人民币逐渐走进越来越多的大众视野中,目前深圳市民对于数字人民币的使用热情度相对较高,几轮活动也提升了数字人民币的知晓度和活跃度。

  在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路的华润万家超市,作为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指定消费商户之一,超市已在前期就对自助收银和人工收银通道进行了升级改造。顾客在付款时只需出示数字人民币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还可以选择免密支付。

  过去一年,深圳率先开展“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活动,向在深市民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今年4月初,深圳再发数字人民币“礼包”,华润万家技术团队迅速与政府及各银行平台进行沟通,推出零售行业内的专属满减活动,鼓励市民对数字人民币的持续使用。

  从去年5月起,华润万家一直紧锣密鼓地与银行平台对接,前后经历了4个月时间,最终顺利参与了首轮“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活动,正式推出数字人民币的门店支付功能。

  未来,华润万家将不仅满足且丰富国内C端消费的支付方式,还将争取在B端支付结算上进行推广,发挥在供应链、场景、技术方面的资源禀赋,积极参与构建数字人民币发展生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