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创新税收机制 惠及企业促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18: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28日,由广东省税务局、广州市税务局、广州市南沙区委政法委主办,南沙区税务局联合区司法局、区港澳办、团区委承办的“便民春风暖湾区跨境聚力创新局—湾区跨境涉税事项多方合作机制启动仪式”在南沙举行。

  启动仪式上,税务部门举行了湾区跨境涉税事项合作示范先锋工作室挂牌仪式和湾区跨境涉税事项合作示范先锋队授旗仪式,正式发布了湾区跨境涉税事项多方合作机制,同时还发布推介了首批湾区跨境税收服务标准和湾区跨境涉税事项早期中立评估机制。湾区的企业和纳税人将能享受更便利、更全面的跨境涉税事项创新服务,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南沙自贸区的跨境税务服务创新合作水平和社会协同税收治理水平。

  据悉,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南沙税务部门深化党建融合创新,贯彻“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积极响应广州税务“十二项发展战略及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

  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中国铁建海外业务目前已遍布全球几十个国家。“企业在海外投资过程中,往往由于所在国法律环境不同面临着拓展业务时不同税制对接和具体税务处理差异的挑战,南沙推出的早期中立评估合作机制为企业海外项目提供早期介入的税收评估和论证,让我们获益良多。”

  承建的南沙港铁路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的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也表示,该公司继2019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后,近日再度被评为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连续两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是国家税务总局对该公司近年来在依法纳税方面努力开展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纳税信用级别是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等级分为“A、B、C、D”四级,其中A级纳税企业是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对纳税企业的117项税务指标考核后,政府对企业信用评定的最高级别,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和信用名片。获得A级信用的企业,不仅可以在税务办理方面得到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还能提高企业社会影响力。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介绍,该公司一直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政策。公该司在不断进行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财务规定,细化、执行公司各项财务制度,并依法按时、足额申报缴纳各项税收。公司连续两年获得纳税信用A级荣誉,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公司纳税信用和能力的最有力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立足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积极回馈社会,展现诚信纳税的良好企业形象。(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