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老党员携手年轻人深情话“初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18: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爷爷,我什么才能和你一样成为共产党员?”“你们是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是祖国的希望,只要努力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你们就都是党的接班人。”83岁老党员邝演忠向孩子们讲那过去的事情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4月28日,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举办老党员“初心故事”分享会活动,用先进典型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与青年学子传承红色记忆,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老少同游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馆

  活动期间,老党员们在年轻党员干部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馆,该馆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现出广州如何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多角度展现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看了展览馆了,我们的广州变化真大啊;我们的政府为群众做了实实在在的事情……”党龄超50年的黄伟兴、李树珲等老党员与年轻人们对面而坐,娓娓讲述着自己的峥嵘岁月和信仰初心。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深深触动到现场生于和平年代的年轻人们。来自春蕾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为老党员们送上鲜花,并致以少先队崇高的队礼,表达对老党员的敬意。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老党员发挥余热践初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身为一名5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感到十分自豪,我愿用自己的经历与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邝演忠表示,希望趁着身体尚健康,为社会再做一些贡献。

  随着邝老先生展示的照片与证件,我们得以回顾,他近20余载的部队生活。作为中国空军的一员,邝演忠自参军后,邝演忠从分队队员成长为分队主任,于1965年和队友们共同击落过敌机一架,荣获空军奖励的二等功。

  回忆起战斗时的激动心情,现场的老党员们几度哽咽,台下的党员听众们也深受感动与激励,心潮澎湃。“今天的活动让我对党和入党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这些问题值得我们一直思考。”年轻党员卢颖欣表示,老党员讲活了历史故事,他们用自己的经历结合红色故事讲党史,让大家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也让大家体会到党和国家取得的发展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云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云城街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次通过老党员分享初心故事的方式,让他们发挥余热,以亲身经历、宝贵经验,推动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民心。下一步将继续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有格局、讲担当、敢作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