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举办劳模共话“十四五”论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18: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由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主办的“新时代·劳动美”——劳模先进共话“十四五”论坛4月28日在南沙区少年宫举行。作为“五一”系列活动之一,论坛邀请了四位来自南沙区内不同行业的劳模,向现场300多名职工代表讲述了科技工作者、高级律师、新型农民和国企干部们“奋斗在南沙”的动人故事。

活动现场。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南沙区政府 供图

  活动现场,四位劳模满怀激情的讲述,感染着在座的每位嘉宾和职工。活动会场还展出了46幅2021年南沙区职工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并在论坛上为获奖人员颁奖。

  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余少东,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南沙区副区长惠立新,南沙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出席活动。

劳模讲述扎根南沙经历

  南下追梦,攻坚克难,突破科技创新“死亡之谷”的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研发中心主任于广平,在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技术的匠心制造已推广应用并出口国外。他当时选择南沙,正是因为有一个科技创新的梦想,希望在南沙实现科技成果在行业和企业中的切实应用。

  出生贫寒,钻研刻苦的普通泥工郑贤春,华丽转身成广东港宏律师事务所的一名职业律师,被职工称为“正义的使者”。

  踏实肯干、认真肯学的“新型农民”孔杰荣,选择回到南沙,扎根土地,创建南沙区勤家园果蔬种植专业农民合作社。他期望在南沙培养一批种植的专业、优秀人才。

  在扶贫路上发光发热的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干部姚少雄,生动诠释了作为一名普通扶贫干部的坚守和责任。

  当天论坛邀请的四位劳模代表,紧扣“十四五规划”和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以宣讲和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分享他们建设南沙的故事,他们的讲述感染着在座的每位嘉宾和职工。

  “南沙位于珠三角几何中心,具有区位优势,目前南沙正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各种利好政策不断推出,给予了每个人大量的发展的机会。随着生活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我想会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才像我一样选择扎根于南沙。”于广平说。

劳动者动人瞬间引关注

  消防员集体婚礼上,“火焰蓝”与白纱裙相拥的温情瞬间被定格;户外高空玻璃上,清洁工化身“蜘蛛侠”飞檐走壁;农民阿姨手举亲手栽培的年桔,站在年桔田前笑开了花……活动会场还展出了46幅2021年南沙区职工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引发职工的阵阵热议与驻足。“原来我们身边藏着这么多动人的瞬间,如果没有看这个摄影展我都没有意识到,劳动状态下的人真美!”前来参加活动的职工陈先生感慨道。

  据悉,南沙区总工会除了以“新时代劳动美”为主题开展劳模论坛、摄影比赛和征文比赛等“五一”系列活动,还将举办建筑技能擂台赛、“粤菜师傅”比赛、安全驾驶员技术竞赛、护理技能大赛等“南沙工匠杯”系列技能竞赛,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向心力,实实在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林春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