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15: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湛江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座谈会 作者 湛江市税务局供图
湛江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座谈会 作者 湛江市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郭军 湛税宣)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获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局全力推动“纵合横通强党建、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人才工程育俊杰、严管善待活基层”的“带好队伍”机制制度体系落地生根,形成带队治税新理念和新路径。

  建立税企党建“同心圆”工作模式

  湛江市建立税企党建“同心圆”工作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建立“首席联络员”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推出政策服务包、便民办税包、风险提示包“三包”服务套餐……一系列紧锣密鼓的措施一一落地,为企业化危机、解险难、育新机。

  依托办税服务厅资源建设集理论学习、纳税服务、创新孵化、志愿奉献和暖心关爱为一体的党员实践基地,在疫情期间还组建了由青年党员带队、业务骨干团结协作的党员先锋队,专攻各种“急难险重新”税费问题。

  此外,党建新媒体工作室、“税青先锋”“一局一厅一品”等一批内涵深、形象亮、叫得响、受欢迎的党建品牌逐步建设成熟,确保党业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服务大局中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位于广东湛江的巴斯夫一体化基地投资总额达100亿美元。湛江税务部门专门为巴斯夫提供涵盖筹建期、建设期和投产期的定制式纳税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并平稳运行。

  巴斯夫大中华区税务高级总监江莉莉表示,税务部门深入落实“放管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提高了税收政策的可预见性、可预测性、透明度和可信赖度,有力助推项目落地并保障项目平稳运行。

  除了对重大项目量身定制集约化、个性化的税收服务“套餐”外,湛江税务部门还针对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本地特色产业等不同市场主体,充分发挥税收政策引导支持作用,不折不扣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进出口、创业就业、人才引进等导向性税收优惠政策。

湛江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办理涉税业务 作者 湛江市税务局供图
湛江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办理涉税业务 作者 湛江市税务局供图

  加快实现税收现代化

  “十三五”时期,湛江税务部门积极实践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并迈向“合成”新征程;顺利完成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收职责的平稳划转,初步构建起优化统一高效的税收征管体系;智慧税务建设在应时应势中迈上新台阶,电子办税率达到95.2%,大力推进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打造“湛江税务智惠税费综合服务体系”,积极探索“管户”到“管事”制转变的税收服务管理新模式。

  疫情中,该局运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和经济运行分析,既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又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