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出行移动平台预计五一期间顺风出行需求将增108%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8日 21: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蔡敏婕 陈庆麟)五一小长假临近,预计今年将迎来“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在机票、火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短途出行、回乡探亲、周边娱乐时,搭乘顺风车出行也成为一个合适选择。据内地一出行移动平台近日预测,因出行人数增加,五一期间顺风出行需求对比平时将增长108%。

  数据显示,近年来,搭乘顺风车去城市周边的游乐场、小镇、蹦极攀岩、音乐节、漫展等目的地的订单越来越多,假期“顺风玩”正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

  由于这些地点通常位于城市周边,相较而言,顺风车“一站直达不折腾”“价格划算”的优势凸显。今年五一假期,上述出行平台预计此类出行需求对比平时增幅将达143%。

  据滴滴数据预测,全国范围内,“五一顺风玩”的热门目的地有:成都海昌极地公园、广州白云山风景区和北京欢乐谷。除大型游乐场外,上海周边的小镇、广州周边的攀岩、蹦极地以及成都周边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也都是热门选择。

  假期期间,乘客的需求增多,被车主接单的难度也会更大。上述出行平台建议有需求的乘客尽早发单,提高预约成功率,并提醒用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注意出行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