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建“三馆合一”重大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 2023年竣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8日 21: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航拍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航拍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郭军 彭初)记者28日从中建三局华南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的的广东省重点工程“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项目”(三馆合一项目),目前已进入土方开挖及地下室板施工阶段,力争8月实现地下室结构全部封顶。该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8月竣工。

中建三局华南公司2021年度劳动与技能竞赛和“五四”青年文化节启动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中建三局华南公司2021年度劳动与技能竞赛和“五四”青年文化节启动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据悉,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工程,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白鹅潭,项目总建筑面积14.45万平方米,定位为彰显广东特色、具有国际水平的重大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国际知名、亚洲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化文化博览群体。建成后可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并更好服务于广东省乃至全国人民,对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提升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作用。

  当日,4月28日,中建三局华南公司2021年度劳动与技能竞赛和“五四”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举行,来自广东、福建、云南等地的上百名职工与工友参加此活动。据悉,今年5月至12月,华南地区将有百余个项目工程将参与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