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世界读书日“书山有路”论坛北上深三地同时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6日 2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书山有路”——线下论坛深圳现场。 作者 陈文
图为“书山有路”——线下论坛深圳现场。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陈文)世界读书日,由雅昌文化集团策划,并联合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工作委员会、国际艺术家手制书联盟共同发起的“LIVE!制书实话”系列直播公开课,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推出特别策划“书山有路”——线下论坛与书籍特展。

  活动当日,徐冰、吕敬人、万捷、祝君波等15位文化大咖齐聚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雅昌艺术中心,围绕“书籍”,发起了三场关于“文化与尊严”、“文化与交流”、“文化与传承”的论坛对话,并进行了线下与线上的实时直播,共有超过10万名线上网友与论坛三地现场的两百余位观众一起“云端相会”,共攀书山。

  “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人们对书有着浓厚的情感。稍有缝隙,阳光就会照进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艺术家手制书这一艺术形式进行创作,这是件让人欣慰的事情。”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艺术家⼿制书联盟轮值理事长、艺术家徐冰在北京雅昌艺术中心举办的“从艺术家手制书读懂文化尊严”论坛上表示。

  在上海雅昌艺术中心举办的“东西学渐——从最美的书读懂文化交流”论坛上,书籍设计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成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吕敬人从2003年中国“最美的书”评比的出现开始,以一本本获奖书籍和中国书籍大展的攀爬历程,梳理了中国书籍设计界与国外同行进行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

  在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压轴场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全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万捷表示,书是获取知识的一个载体,同时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学习精神的代表,对书籍的尊重,才能使深圳永远是这么年轻、充满活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