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海关坚持20年“面对面”为企业解难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6日 2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海关关长韦江致辞。凌世杰摄
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海关关长韦江致辞。凌世杰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邓媛雯 田子正)中山海关、中山港海关联合中山市商务局21日在中山纪念图书馆举办第300期“海关•企业面对面”暨“春晖”惠企政策中山城区宣讲活动。20年前,全国海关首创的“海关•企业面对面”也在此起步。

  据了解,中山海关20年如一日,始终依托“海关•企业面对面”平台为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累计举办300期,宣讲政策2000多条次,派发宣传资料2万多份,服务企业3万余家次、4万余人次,答复企业疑难问题1.1万余项。

  据调查显示,中山关区内超过500家进出口企业经常参加“海关•企业面对面”;70%通过“海关•企业面对面”了解、学习最新政策法规;超过90%企业认为“海关•企业面对面”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实质帮助。

海关关员讲解海关认证企业申请注意事项。施宽摄
海关关员讲解海关认证企业申请注意事项。施宽摄

  “以前政府部门政策宣讲,大多都是台上讲话就完了,但海关的面对面互动沟通的效果确实很好,得到的指引更加清晰、更加立体,对企业来说确实很受用。”当时还是中山丝绸有限公司报关部一员的何苑玑回忆道。

  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是一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主要生产计算机、服务器等,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中东及东南亚。然而,随着订单快速增长,企业的风险担保金压力同步上升。

图片说明 企业代表现场向海关关员提问。凌世杰摄
图片说明 企业代表现场向海关关员提问。凌世杰摄

  “‘面对面’海关不仅会为企业带来政策法规方面的解读,而且还会对企业进行及时跟进指导。”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俊德表示, “海关•企业面对面”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

  “‘海关•企业面对面’在当时是新理念、新制度,其生命力在于顺应形势所向、企业所需,也是海关所愿。”中山海关关长韦江表示,该关今年还发起了“春晖”惠企政策宣讲,始终坚持为民办事、便民服务、惠民共进的初心,进一步集聚各方实际需求,坚持做到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