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九江第九届“渔耕粤韵”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5日 2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24日,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第九届“渔耕粤韵”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儒林广场举办。九江镇党委书记徐永强、九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厚祥及区镇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本届开幕表演结合乡村新生活、生态环境、招商引资、产业振兴等内容进行创编,舞台艺术融入本土特色文化内容,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出视听盛宴。

第九届“渔耕粤韵”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摄影:刘颖君)
第九届“渔耕粤韵”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摄影:刘颖君)

  “渔耕粤韵”文化系列活动自2012年创办,一直坚持以“本土文化、本土原创、本土团队”为特色,活动涵盖了开幕式、龙舟赛、渔耕文化活动、“饭香刀”烹饪大赛等多项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获得一定的品牌效应和较好的群众反响,在广佛地区打响了特色文化活动品牌。

“乡村美 健康行”五一职工徒步活动欢乐进行。 (摄影:梁平)
“乡村美 健康行”五一职工徒步活动欢乐进行。 (摄影:梁平)

  据悉,九江镇第九届“渔耕粤韵”文化系列活动包括:“乡村美健康行”五一职工徒步活动、“百年芳华·奋进先锋”——九江镇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田园诗舍”挂牌仪式暨海寿诗歌岛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丰收节庆百年芳华”九江鱼花产业文化品牌宣传系列活动、国庆龙舟盛会、“寻江问渔”——九江鱼花艺术创意休闲农业项目暨文化系列活动闭幕式等六大项精彩的活动。

  本届文化系列活动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推动海寿诗歌岛、九江鱼花产业创建、“龙翔鹭影”文旅项目等文旅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文化活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