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融合大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4日 20: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3日电 (记者 许青青)4月22日-23日,主题为“湾区智造数产融合”的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融合大会在广州举行。

  期间,由工信部支持创建的广州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隆重揭牌,广州人工智能企业联盟实验室(昇腾)首批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广东分院暨国家工业大数据广东分工中心、北京大学PETCT百家数字影像医院合作等一批重要项目签约落地。

  会上,引领和促进湾区相关产业发展的多个项目也进行了签约。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计划、广州昇腾生态AI技术人才培养计划、2021年度大湾区数字经济与现代产业发展企业选拔活动等“人材培育”项目,将协同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创新大赛等赛事的开办。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何荣介绍,广东将以广州、深圳获批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为契机,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重点抓好人工智能自主基地软硬件产业生态培育,围绕算力、算法、数据等核心环节推进建设人工智能算力平台、算法应用平台和数据;通过组织优秀成果对接会,开放应用场景等方式,推进人工智能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项目等人工智能优秀产品和服务赋能行业应用。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表示,广州将加快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争取更多国家、省先行先试政策在试验区实施。同时,也将推动数字经济立法工作,为数字经济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打好法理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