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师范学院:“四聚焦+四抓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3日 2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岭南师范学院主动谋划,深入推进,积极探索“四聚焦+四抓好”实践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聚焦关键少数,抓好能力提升。4月以来,通过集中学和分组学、专题学和专班学、会议研讨和专题报告、案例教学和影像教学、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等形式,围绕增强党性修养、能力素质、廉洁自律等内容,对全校处级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分层分类开展为期4天的分层分类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干部能力水平。

  聚焦党建引领,抓好学习培训。特邀党龄45岁的退休教授为教发评党支部讲授《信仰者的生成与赓续》专题党课、邀请广东体改研究会专家为党校专题培训班开展“学史明理”专题讲座……通过党校培训、支部党课等途径,不断采取专家导学、干部领学、专题研学、个人自学、实地活学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培训班及专题党课20余次,参与人数高达两千余人,在全校范围掀起党史学习大热潮。

  聚焦红色资源,抓好铸魂育人。4月上旬,28名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以乡村中小学生深入谭平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行走的课堂”中讲述党旗的由来;4月中旬,文传院快板队利用分党校平台为红色经典影视片段《颂红色文化》带来“红色配音”,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近日揭牌成立“岭南师范学院红色文化影视放映室”,并举行了首场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聚焦“急难愁盼”,抓好为民服务。校团委组织2000多名师范生志愿者,通过网络为全市18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开展“云之教”,打通“堵点”补齐“断点”提供教育帮扶;美术学院师生走进乡村、社区和街道,通过美丽绘墙将土墙变身成“红色革命文化墙”,把乡村旧墙、城市街道的“痛点”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张少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