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白云区云城街:学党史身体力行 办实事服务居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3日 21: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家庭盆栽废弃的树叶属于哪类垃圾?《民法典》中规定离婚冷静期需要?天……这些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您知道答案吗?4月23日,由白云区云城街党工委、云城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云城街“法治护航绿色社区”垃圾分类暨法律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开展垃圾分类暨法律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此次知识竞赛吸引了来自该街辖内的各社区、企业、学校的12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各派出2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竞赛。此次竞赛试题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种形式组成,囊括了《宪法》《民法典》、禁毒、消防、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爱国卫生运动等相关方面知识,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只见选手们在比赛现场反应迅速,争先答题,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上演了党员代表们自导自演的垃圾分类知识小品,通俗易懂地为居民普及如何细分各类垃圾。“这是以学‘红色’党史推动办‘绿色’实事,发挥党员带头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同时也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云城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竞赛强化了居民们垃圾分类、学法遵法守法的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了全民垃圾分类、学法守法的良好社区氛围。

  在热烈的气氛下,云城街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暨第二届垃圾分类微视频大赛启动。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号召,为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启动“双微”行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同时进行了云城街“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启动仪式。据介绍,“双微”即民生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是日前广州市出台《“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工作方案》中布置落实,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向镇(街)、村(社区)基层,广泛开展征集、认领和办好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的“双微”行动,旨在“双报到”工作的基础上,发动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社区党员等结合实际,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双微’行动是街道在‘双报到’工作基础上的进一步优化升级,旨在让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云城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城街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辖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开展民生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的征集认领工作,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充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