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蕉岭:税务春风暖 农业发展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3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梅州蕉岭税务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精准聚焦农业经济发展的需求,落细落实惠农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强化惠农税收服务,持续推出挺企撑企的实招硬招,为涉农企业减轻经营压力,增添发展底气,助推乡村振兴。

税收专业宣传辅导团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涉农企业实际的生产经营情况,问需问计。(刘梦苗摄)
税收专业宣传辅导团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涉农企业实际的生产经营情况,问需问计。(刘梦苗摄)

  税务帮扶促发展,精准服务添活力

  梅州市蕉岭县是中国十大长寿乡之一,也是广东第一个“世界长寿之乡”。“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兴旺”,助力具有长寿特色的产业发展,是蕉岭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

  梅州市景瑜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经营灵芝、松茸菇等具有本地长寿文化特色产品的种植加工企业,其产品主要销往珠三角及本地各大商超。蕉岭税务部门组织税收专业宣传辅导团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企业实际的生产经营情况,问需问计,根据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难点及时进行税务筹划。

  “依托蕉岭寿乡的品牌,我们预计今年的产量有几十万斤,发票需求量也会随之增大。税务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将我们的每月最高购票数量调高,还辅导我们使用电子发票,这有利于我们跟购买方加快结算速度,缩短回款周期,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企业负责人徐先生由衷地为税务部门点赞。

  税收优惠解农困,政策红利暖企心

  梅州蕉岭县地处山区,有不少涉农企业在偏远山村,针对这一情况,税收专业宣传辅导团队亲自上门为这些企业送上惠农助农减税政策“大礼包”,对企业提出的涉税、涉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同时,提供税收专管员线上贴心服务,打通税收宣传辅导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排除发展阻碍“轻装上阵”。

  “税务部门会定期辅导我们依规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完善购销信息,辅导增值税优惠备案,确保我们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蕉岭县三山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先生介绍道,“公司去年享受到增值税优惠1.8万元,别小看这1.8万元,对于我们小企业的发展意义很大!如今电子办税又能直接在网上申领发票,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我们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021年梅州蕉岭税务部门将继续严格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方式,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始终,擦亮蕉岭“寿乡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在新征程上不负期待,不负春光。(谢志龙 刘梦苗 郑璐滢)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